close

因週五要上台北聽演講,所以決定週末就去宜蘭來個小渡假,搭火車到羅東時就已是八點多了,於是馬上先到下榻的山水飯店放行李 

 

房間還不小,有一個扇形的觀景窗,還有乾濕分離的浴室 

   

放下行李,沒有耽擱太久,就出發去我最期盼的景點--羅東夜市

羅東夜市中,我最想要去的店就是赤炸了,那有賣傳說中比臉還大的雞排  

   它的包裝很有趣,是用類似西卡紙做的紙盒裝著 

  因為實在是太大了,不是很方便在路上食用,所以回到飯店才打開來吃,肉質果然十分幼嫩, 完全吃不到材的地方,而且骨頭不多,吃起來很過癮,唯一美中不足的店員幫我塗的它蜜汁醬不夠多,好吧!我了承認我的口味比較重 

 

 不過它們的飲料就沒有這檥推薦了。

小春卜肉也是重點,卜肉我好像沒有在其他的夜市中看過,吃的口感很特殊,外層有點甜味,但核心的肉質十分彈牙,我稍微查了一下才知道,原來卜肉用的是里肌肉的部份,怪不得口感如此好 

    

另一家我個人十分推薦,那就是賴皮三星蔥手工蒸餃,它的餃皮很Q,還有點透明度,肉質很鮮甜,它們的水果也是真的用水果打的,料好實在,我點的是鮮橙百香果,因為之前沒看過這樣的組合,結果還真的不錯 

 第一個晚上就算在這結果,該回床上睡覺了!

第二天早上起床後,就決定先去租機車,來提升移動的範圍,羅東火車站附近有不少租機車的店,我所看到的就有三家,隨意選了一家叫金櫃的店來租,店內有不少價位的機車可選租,有一天200,250,300 一直到500的都有,車況都不會太差 

 

第一站就殺到金車烕士忌酒廠,它所在的位置已不屬羅東的範圍,所以有點點距離 

 

廠區內主要是介紹烕士忌的製造 

 

製造流程如下:大麥-》發芽-》磨碎糖化-》醱酵-》蒸餾-》木桶陳年

烕士忌的主要原料是大麥,收集好後會讓它們稍微發芽,相信這個動作是為讓麥粒中的澱粉做初步的分解,糖化是用80度C處理八個小時,主要是為了讓麥的糖和其他的養份融出,我覺得還有消毒的功能存在,因為其中有提到,如果加熱太高會破壞養份,在之後的醱酵就會比較差,醱酵時要加入酵母菌,接種的菌種和菌量都會是各個酒廠的關鍵機密,醱酵時間約需48~72小時,期間醱酵液中的糖會被轉化成CO2和酒精,酒精醱酵屬無氧醱酵,所以使用的醱酵槽的通氣與攪拌設備不需要太強大 

 

  

醱酵後的產品殺菌後就算是啤酒了,酒精濃度最多為7%,若要做成威士忌則還需要做蒸餾,看起來金車的程製中,蒸餾這個步驟所投入的成本很高,因為買的全是由蘇格蘭或是德國的蒸餾槽,在蒸餾這個步驟應該有著我所不知的關鍵性 

   

蒸餾後的酒稱為「新酒」,是一個透明的液體,酒精濃度在60~70%,那琥珀色的威士忌是如何來的?其實琥珀色是靠接下來的步驟才出現的,就是木桶的熟成,這個步驟有很多講研,木桶的材質,木桶的火烤程度,熟成的時間長短都影響到最後的風味 

     

賣場還有試喝的活動,是真的給一小杯的威士忌喔!而且還會告訴我們試喝的方式 

 

 

  

二樓是全台最大的伯朗咖啡館,還可以看著窗外的風景,還蠻有放鬆的感覺 

 

  

賣場還有其他商品可以選購 

  

另一個廠房是介紹波爾純水的製造 


 

 

金車還有一個事業體是做生物晶片的,目前己做出可以篩選人類乳突病毒的kit


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